请勿贸然开工-翻译

原文地址:http://www.jrothman.com/blog/mpd/2011/01/dont-start-a-project-with-scarcity.html

前几天与一个项目经理聊天时,他提到:“我的开发人员不足,测试人员不足,UI人员也不足,项目该怎么做呢?”

我说,“如果你能增加工期,那人手问题也就解决了。你能增加工期吗?”。

他转动着眼睛说到,“你觉得呢?”

“这样的话,就别做这个项目了,老大不给你提供足够的支持。你能咋整嘛?”

现在你可能觉得没法说不,但如果你的领导不从公司其他的项目人员名单中给你协调一些的全职人员,你为啥还要做呢?

如果你觉得在左右为难,老大不给支持,但又没法拒绝这个事情,那请注意以下几点:

  1. 告诉老大,项目启动时你所需要的人员名单。
  2. 告诉老大,你什么时候可以交付项目。但是要注意:交付的时间会比包括你、你老板以及所有人所能想到的都长,而且是很长很长…
  3. 去说服影响你的老大、跟其他同事谈判、求爷爷告奶奶的去借,或者私下找人帮忙去把项目中所需要的人找来一至两个星期,看一下这样一来项目进度如何。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来制定剩余的项目计划。

切记,任何情况下,如果你觉得即便人手不足(无论哪种岗位)也必须要启动这个项目,那么千万不要承诺项目交付日期。切记!

做为一个项目经理,你也得学习一下如何保守的管理项目集中的耗时费力但又无足轻重的任务。然后再去引导你的老大如何管理项目集,使事情想有利于你的方面发展。一旦你理解了项目之间的依赖关系,你会发现,你的项目作为组织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谁会影响到你的项目管理工作,并且使它变得更加简单。

原文后还有一段关于项目管理访谈的邀请,没翻了,如下:

And, listen to my Spot On Projects” interview with Gil Broza on January 24. Sign up using this link, http://www.3pvantage.com/jrothman/opt-in.php?ver=RBL. To be honest, an agile approach, combined with influencing your managers to manage the project portfolio is the only way out of this mess. Do join us.

About 张俊波

Consultant / Project Manager
此条目发表在项目管理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